香港的殯儀服務

香港今天的殯儀服務



 
關於我們
   
殯儀研究
   
★「圓滿人生」- 自我計劃
   
分析 - 殮葬用地缺乏的因素及影響
   
了解 - 和合石橋頭路新建靈灰安置所及紀念花園
   
心理輔導部
   
了解 - 各醫院/殮房之死者家屬須知
   
透視 - 火化爐
   
聆聽 - 傑師傅之殯儀解說
   
訃 告
   
生命轉彎處: 自殺者的真實故事 (梁錦萍著)
   
予人以深刻印象的書
   
聯絡我們
   
紀 念
   
梁錦萍
   

 

 

 

 

 


 

香港殯儀服務的今天

許多行業的競爭環境有着澎湃的景像且變幻莫測。某競爭者的改變會引發其競爭對手的反應,此等反應進一步地改變競爭的環境,形成永無休止的改變。無疑,一些競爭者頗為主動,他們試圖操控競爭環境;而另一些則作好準備,隨時迎頭痛擊突如其來的改變。

假若某機構要從衆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就必先要清楚誰是真正的競爭者,與及這些競爭者的如何及為何成功。機構若理解他們行業及市場中的競爭結構規則,便可把自家對競爭的機會和威脅處於清楚易明的位置。

但有一點是不能忘記的,當然,競爭並不是來自現有的競爭對手。新的競爭者的出現,進軍市場,往往會把競爭的結構規則重新改寫。

『改變』出現於任何行業,而『殯儀服務』這一行業亦不例外。

在今天的劇烈競爭、迅速改變和極度複雜的營商環境下,互聯網的高速發展給予消費者和機構一個巨大的機會共同參與網上環球市場。在傳統的營商媒體以外,互聯網給予機構一個不平凡的商機觸及準客戶。擁有自家的網站已成為不可或缺,特別是對於一些中小企,就好像殮葬商為例。事實上,大多數的殮葬商都是家庭式經營,擁有有限的資源和員工。不管殯儀業的磚頭硬件,在人們正面接觸殮葬商之前,互聯網確實能給予他們另一途徑認識殯儀業和殯儀相關的認知。因此,一個成功的組合『傳統的營商 模式 + 資訊科技』便成為殯儀服務供應者今天的重大目標。

自古以來,對於喪親的家庭,安排至親的身後事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實。目送至親的離世是生命中至感傷痛的經歴,人們鮮有的與左鄰右舍傾談,他們只會把自家關上從而獨個兒悲哀。在大多情况下的今天,喪親的人會把自家的臉蛋兒收藏於電腦屏幕前;自然地,互聯網便成為喪親的人尋找給予離世的至愛更加優質的殯儀服務的渠道。

可相信的是,發展這網站是為着給予你/妳一個平台,從而

1.  找尋資訊,

2.  排除疑團,

3.  認知殯儀服務在香港的今天及未來。

無須猶疑,把你/妳的疑問/關注聯絡我們。

我們的專業服務員會為你/妳一一解答。

或許就讓我們為/妳離世的至親提供至優質的服務,讓我們在你/妳送別這至愛的路途上陪伴左右。

 

    總 有 一 天 要 面 對  :  殯 儀 服 務

電郵 enquiry@funeralservice.hk

      

*******************************************************************************************************************************************

服務他人乃生命奧祕中最有價值的行為。